推荐
ONE友交流
球迷广场
元宝竞猜
U友助手
彩金活动
老哥修车
热搜
麻将来了
PG电子
PA真人
老哥修车
发帖
手机端
扫码访问
登录
立即注册
登录
切换到窄版
ONE友社区
»
推荐
›
ONE-U
›
ONE友交流
›
经济不理想都开始自己带饭
1
2
/ 2 页
下一页
返回列表
发新帖
经济不理想都开始自己带饭
[复制链接]
221
|
14
imac888
发表于
昨天 09:44
|
显示全部楼层
|
阅读模式
月薪不高,还有房租、水电、通勤各种支出摆在那里,能支配在午餐上的钱比较有限。
当时想着一顿外卖十几、二十块,够我买一天的菜了,合计了一下,还是自己带饭吧,这一带就是很多年。
当时带饭也确实达到了我的目的,省钱,均摊下来,带的饭菜成本可能只有5块钱。
不过有时候还觉得挺难为情的,觉得天天带饭有些不合群,担心会不会被人看不起。
不过后来和几个同事聊天,她们却对我表示无比羡慕。
有人说羡慕我天天吃得健康,也有人羡慕我吃得经济,还有人问我能不能多做一份带给她,她付钱。
但我拒绝了,毕竟手艺有限,自己做饭凑合
回复
举报
小太子奶
发表于
昨天 10:10
|
显示全部楼层
一顿外卖和自己做饭的差距,长期看真的很明显。
回复
举报
星夜的云
发表于
昨天 10:10
|
显示全部楼层
带饭这件事,本质上就是用时间换成本,很正常。
回复
举报
帝国王子
发表于
昨天 10:10
|
显示全部楼层
能坚持很多年,说明你是很能自律的人。
回复
举报
可人
发表于
昨天 10:09
|
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很多人都是从“省钱”一步步走过来的,你这选择很现实。
回复
举报
帝国王子
发表于
昨天 10:09
|
显示全部楼层
所谓“不合群”的焦虑,其实更多是心理压力。
回复
举报
peterll
发表于
昨天 10:09
|
显示全部楼层
同事羡慕你,其实说明你做的是更健康的选择。
回复
举报
kawaka
发表于
昨天 10:08
|
显示全部楼层
很多看似“普通”的生活方式,其实很有含金量。
回复
举报
上古幽灵
发表于
昨天 10:08
|
显示全部楼层
能控制午餐成本,本身就是一种理财能力。
回复
举报
peterll
发表于
昨天 10:08
|
显示全部楼层
外卖方便,但长期确实会变成隐形支出。
回复
举报
下一页 »
1
2
/ 2 页
下一页
返回列表
发新帖
imac888
赌神
这位朋友什么都没有写…
主题
58
精华
1
听众
4
收听TA
发消息
手机版
|
ONE友社区
GMT+8, 2026-6-28 03:52
, Processed in 0.048282 second(s), 28 queries .
快速回复
返回顶部
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