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少一些比较

[复制链接]
806 |15
刺青 发表于 昨天 15:0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从小,父母拿成绩当标尺。长大后,社会拿工作、拿赚钱能力当秤砣。甚至连谁娶的媳妇更贤惠、谁嫁的老公更有本事,都要被放在无形的秤上量一量。好不容易结了婚,下一轮赛跑又马不停蹄地转嫁到了孩子身上.....我们这一生,仿佛被死死地绑在了一条终点不断后移的赛道上,为了所谓的输赢拼命狂奔,从未停歇。这种永无止境的追逐,让我们从未真正停下脚步,去思考到底该如何过好属于自己的一生。
生活本来就应该少一些攀比。面子是给别人看的,日子才是自己过的。退去那些虚妄的包装,在烟火气里找到自己的舒服节奏,才算是不辜负这仅有一次的人生。




蜜桃小兔 发表于 昨天 18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这样的啦,靠自己努力吧
wddp 发表于 昨天 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外界标准会不断变化,但生活是自己的。
每天剁手一万次 发表于 昨天 1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真正的松弛,是不再被单一评价体系定义。
哈欠 发表于 昨天 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也是要靠自己一个能力
西域·骆驼 发表于 昨天 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别人也没什么用呀
xtigmh 发表于 昨天 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的时候就是跟自己比较
tdsyj 发表于 昨天 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活不应该是跟别人比较吧
一直连赢 发表于 昨天 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这样的机会的话有什
janejinz 发表于 昨天 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些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